自助家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- 遊學代辦中心

遊學國家

英國遊學 英國 美國遊學 美國 紐西蘭遊學 紐西蘭 澳洲遊學 澳洲 加拿大遊學 加拿大 愛爾蘭遊學 愛爾蘭 日本遊學 日本 西班牙遊學 西班牙 法國遊學 法國

留學指南

| | | | | |

艾琳東京回憶錄: 日系宅女篇

住在東京ㄧ年半左右的時間中,
房屋的租金費真不是”普通的貴”唷!
不過住在由學校安排的學生宿舍跟自己在外租房子比起來….
算便宜的了!!!

一個月房租費大約在日幣五萬到六萬元(約台幣一萬八千到兩萬六千元),
而水電費和瓦斯費大約在日幣三千到四千元(約台幣一千到兩千元)。

但是很方便的是~~~頭一年住的宿舍距離學校僅二十分鐘的路程喔!

+宿舍外觀:
這是學校簽約的大樓,光這棟大樓就有兩三層樓被我們語言學校的學生包下,
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間小套房(包含個人衛浴與廚房喔)!

記得剛住到這宿舍的第一天晚上睡得並不好….
因為窗外就是鐵道,班次頻繁的電車加上平交道的紅綠燈聲音….
次次被”咻~ 咻~”的電車駛過聲音和”咚~咚~咚~”的平交道交通號誌聲吵醒,
有時還會因電車行駛過去速度太快而讓家裡的窗戶或地板震動 = =”
但是,這也訓練了我日後可以在吵雜的環境中熟睡…

+我的小窩:
這就是我的小窩啦!!
有個人的廚房、廁所;但是都很迷你吧!!

日本的房子室內坪數都很小,所以也創造出很多歸納空間的好點子!
為了打造個人溫馨的小窩,我去IKEA買了個粉紅桌~~~

粉紅桌成為我電腦桌和下午茶時間的小角落…..

ㄧ個人住雖然很自由,想多晚睡、想講多久電話或開音樂多大聲都可以~~~
不過,有時還是會在夜深人靜時感覺到特別孤單寂寞…

尤其一個人吃飯看著空盪的房間,回到家沒人對你說”你回來啦!”

最後的半年,因為朋友的室友搬回台灣,
讓我有機會搬出一個人的小窩並且與好友住在一起^^
更棒的是~~~距離學校才兩三分鐘的路程!!!
而且還是一間兩房一廳的家喔!

每天回家吃飯都好開心!
因為總是有個人會關心著你”吃飯了沒”、“洗澡了沒” 等等,
甚至遲遲沒回家也會打電話看你的安危~~~

我與好友倆因為臭味相投,晚上不時會跑去串燒店,
吃串燒配上啤酒或沙瓦,然後小聊幾句,
好像在家都聊不完ㄧ樣! 哈哈 XD

有時候我們也會耍一下浪漫,
在桌上點個蠟燭、放個音樂、喝點紅酒、聊一聊心事…

當然除了恩愛的日子還是有小吵架或是冷戰的時候,
不過通常隔天就會自動和好了^^”
沒辦法,我們的酒伴就只有彼此,缺少一天都不行!
哈哈哈~~ 把我們自己形容得像酒鬼ㄧ樣…

+宅在一起的愛咪室友:
剛好藉這個機會在此讓我好好感謝一下陪伴我一年半的好友,
與宅在一起半年多的室友:愛咪小姐!

我很幸運遇到她,讓我在日本的宅女生活更加豐富有趣與難忘!!

< 待續…>

分享 收進你的udn個人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【del.icio.us 書籤】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
我要發表高見

我要回覆

Sorry, no posts matched your criteria.

自助家有限公司 - 個人遊學 - 遊學代辦中心
免費專線 0800-322-222 / E-mail: office@studydiy.com.tw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
T: 02-6617-2222
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
T: 04-3609-9222
高雄市中山一路263號5樓
T: 07-963-3222

遊學 | 英國遊學 | 美國遊學 | 紐西蘭遊學 | 加拿大遊學 | 澳洲遊學 | 法國遊學 | 西班牙遊學
日本遊學 | 愛爾蘭遊學 | 網頁導覽
高中留學 IELTS/TOEFL/TOEIC 英語 + 專業研習 商業英語課程 居家英語課程 澳洲打工度假
英文文法測試 語言學校遊學 Q & A 現地生活編 旅行支票大小事 貼心的遊學小叮嚀... 何謂寄宿家庭? 推薦信範例 履歷表撰寫範例 讀書計畫範例 留學/遊學用語解釋 我要活下去…… 紐西蘭詳文 紐西蘭簽證須知 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 紐西蘭奧克蘭生活費用表 英國的遊學魅力 為什麼要選擇到英國留學? 瞭解健保停復保出國安心沒煩惱 海外打工度假遊學 VS 海外企業實習英語課程
新手上路 為何使用自助家遊學網 遊學準備流程 24小時海外支援服務